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秘密基地_腦補給

宗能連續兩週沒來,看來是健康還沒恢復,倒是挺想念這小子。
上課前本就打算今天讓孩子們看影片然後隨堂小測驗,驗證看影片的效果,也希望帶給他們學習過程中寫筆記的習慣~然後就使做簡單的調查,看看這些孩子喜歡什麼影片,當然是有意義的影片。

政傑出乎我意料的提供了一個頻道叫做“腦補給”,我大概看了一下主題還真的都是一些冷知識,正巧適合讓我作為專注力試煉的素材~所以我就爽快答應,順便告訴大家看影片時要專心,因為看完我們要問問題~

整個過程我們看了五支影片,每支影片有五個小知識,這樣就是25個學習的點,我期待這些小點點可以慢慢累積、慢慢產生效應;孩子們對於這個學習方式的喜好我依然觀察不出,只曉得他們還是很喜歡比手畫腳這個遊戲,每一個都很喜歡!我對這個嘗試感到很好奇,卻又對他們比手畫腳時極少的肢體語言與匱乏的想像力感到憂心~

雖然可喜的是大家為了這個遊戲不怕上台,但我仍然認為需要更多的練習,而且是具體的表演練習才能有效達成進步的目標,亦或者,他們已經準備好接受大腦運動的訓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