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娘子軍創業共學

娘子軍創業共學團講座第一彈

對瑞屋來說律師娘就是貴人。
那天,租場地舉辦活動的是老朋友,我自然對活動內容產生好奇!再加上講座主題就是社群行銷,那不認真聽一下怎麼行?

然後就幸運地與律師娘交換了名片!素雅的名字配上素雅的外型,很難想像這位人妻竟然是擁有超過22萬粉絲大軍、短短兩年就迅速在網路上竄起的知名網紅律師娘!而也正因如此,當天的課程開頭介紹,律師娘給我們RaRa House算是著實上了一課,因為粉絲團的命名很重要(所以才改成微笑瑞瑞說故事)
為此,我買了一本師娘的書讓她簽上象徵幸運的文字然後雙方趁心滿意足的揮手互道再見之前,相約日後有機會一定要一起辦活動!就這樣過了幾週,我雖不抱任何希望卻也還是三不五時厚臉皮的向師娘請安、問候,然後若有似無的請教有沒有任何辦活動的進展;中間我們還一起小組會議了兩次,『她的熱情似乎永遠用不完!』我心裡這麼想著。

就在第二次的小組會議結束之後,娘子軍的創業共學從單純的想法轉變成了具體的流程規劃:從講座確定時間、場地敲定、講師們空檔安排、贊助商等等,全部由個子玲瓏小巧、目標異常遠大的律師娘一手包辦!『師娘這麼古道熱腸的辦這個活動,難怪她的粉絲這麼多!』我們都這麼想!果不其然,活動表單一公佈不到一天,40個座位馬上額滿!

在創辦瑞屋以前我從事傳產國外部業務的工作,平均每一年要認識將近50個新的客戶或朋友!就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除非工作需要,否則交朋友這個選項只是徒勞增加休閒時間的負擔;但是創業以來,這近半年以來已經交換過100張新片!並且,還會再繼續增加下去!之所以有這麼劇烈的變化,無非是現在經營的產業結構相當不同!人家說人脈就是錢脈,我感覺還是得看這人脈屬於哪個圈子。ANYWAY,因為自己毫無領域的背景的不足,我需要殷切、快速結交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圖的也就是他人的認可!瑞屋需要認可!我盼望、渴望需要更多貴人相助,因為我相信這些貴人要比谷歌的關鍵字廣告有效、要比臉書的貼文推廣觸擊率有效!而且,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綜效。


律師娘熱心的開場,表明活動本意及未來目標!
專業的主持人Vicky一開口就立刻虜獲娘子軍,產品文案訣竅原來如此!
宅配料理達人Mandy闡述豐富的創業經驗,教妳成本怎麼算!

婚攝專家Betty 傳授商品攝影心法,簡單明瞭!好商品就要搭配好照片!
活動大成功!


娘子軍創業共學活動進行得相當順利!從律師娘開場引言、第一節活動的主持人帶領產品文案、二三節主題兩位講師創業心得說明,現場好似有公關公司在背後操盤一樣地專業、效率、精準。就在詹總有趣的抽獎遊戲歡樂氣氛下,大家滿意地鼓掌結束三個小時緊湊又有意義的講座。

我期待娘子軍創業共學團的第二場、第三場講座,持續地、有系統地發展下去!因為瑞屋也代表著正在創業的小團隊,雖不算是大型正規軍,但充其量稱呼義勇軍應該不為過!跟師娘的娘子軍相比雖然算是小巫!不過,就像是黑色豪門企業裡頭最後一幕,妻子對男主角說的那句話:『小小的事務所有著無窮的潛力……。』

活動照片連結在此;

主辦單位:
娘子軍創業共學團
維琪的幸福叮嚀
友善小姐Mandy
純粹戚風Betty

協辦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