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陰雨的週六早晨_05132017

瑞屋的週六早晨從免費到收費走了兩個月有餘,這中間當然發生過幾次、應該說一兩週低迷的氣氛!然後瑞瑞掉了好多眼淚;原因無他,創業者剛剛開始立即會碰上的『自我質疑』就好像氣候變遷時的強風,來的又急又快!你根本毫無招架之力,也不知道怎麼招架。

那些日子,我們急著找定位、分齡,對於故事主題、帶入方式,甚至開始懷疑課程內容!也就是因為如此,瑞瑞傷心難過差點失了分寸!然而我以一段台灣遠洋漁業船長的故事鼓勵她,同時鼓勵我自己,我們都需要信心喊話!我們都需要精神上大量的滋潤,即便那相當不容易自我產生!

做教學的人,不止學校老師、業界講師,都會有一股自我肯定的驕傲!那是能夠對教學方式肯定並且願意負責的一種驕傲!那是擔任教職絕對要擁有的條件!這份自我尊貴通常不容易受到動搖:除非,發生了招生不易的事件,而我們正在渡過這樣的事件。

『明明同樣的系統教了好多年啊!怎麼就沒有學生來呢?怎麼就沒人願意付錢來呢?』我跟瑞瑞有許多個晚餐都配著相同話題,導致食不下咽、菜肉無味。人生夥伴嘛,有人失落就表示另一方得擔起情緒天秤的彼端;

『別急!生意總會上門的!』這句話在我口中說出去語意堅決,代表我相當有信心!可事實上,會怎樣我一點都不知道~瑞瑞的課沒有問題,教學內容、態度、軟硬體設施、甚至多年下來累積的經驗,我真的有信心!但是不知道瑞瑞教學方式的人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這是創造瑞屋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沒人知道瑞瑞:宣傳的廣度不夠~

所以能不打廣告嗎?當然不行,要靠街坊鄰居口耳相傳、靠自己人朋友圈人脈拖展、靠舊學生們奔相走告,通通都太慢!我們必須要有廣告預算,要用力地宣傳自己...


待續。

今天,一陣混亂之後形成了三組鼎立的畫面,然後一片祥和...















KIM(Key Imaginative Method關鍵聯想記憶法)專任講師
LEnS協會心智圖專任講師

李悟老師 筆于瑞屋RaRa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