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

我的母親節獻文

今天,我想用一個特別的角度來面對這個母親節!
你們都知道我離婚已久。剛開始的時候,我的女兒被迫離開我身邊長達一年!那段日子裡,我過著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像的日子,煎熬、思念、無助!這些都不足以形容!

然後她突然地回到我的身邊!口音變調、對我百般陌生!那年她的生日我做了個其貌不揚的蛋糕想要幫她慶生,因為她不敢看我、認不得我!所以沒人知道那個蛋糕到底好不好吃,因為它進了垃圾桶。

那年我的小乖三歲。我重新回到父親的位置。
之後,感謝我當時的女友以及我的母親,我身邊這兩個女人協助我,慢慢地讓小乖漸漸重新認識爸爸,這個她上輩子的情人!漸漸地,我的家終於又有家的感覺!

這些年以來,朋友們多說我父兼母職,這樣的形容我從不敢概括承受!一個步入中年的男子,沒有老婆,單靠一雙手要撐起一個簡單的家庭還是相當不容易。我曾經是一個失敗的先生、父親、兒子,可我不可以,也不能再繼續失敗下去!是以漸漸地,從兩個性格堅毅的女人當中,我走了出來,我走向前去!

老天知道我有多麼感激!我謝謝當時的女友無怨無悔地為這個尚未屬於她的家庭付出!我謝謝母親除了照顧我這個大孩子之外還要照顧我的小孩子!沒有這兩個沈默的支柱,單憑個人的力量,我沒有辦法安然給小乖正常的幼兒教育,沒有這兩個重要的角色,我的角色根本無法上演。

雖然,前女友在三年前與我分開!可我依然感激。這三年我重新面對我的家庭、我的女兒!我盡力的補足身邊空缺的遺憾,我胼手胝足地走過了這三年!

即便人生就是如此,發生了就勇敢面對!我要重新再次的感謝我的母親!雖然她不盡完美、雖然她有許多缺點,但謝謝她能夠體諒不成材的兒子沒能夠保有完整的家庭,還要她老人家身兼兩個母親的工作!

所以今年,我要再親手烘培一個蛋糕,給我的母親!而這次我相信,我的家人可以清楚地知道,這個蛋糕嘗起來,是什麼滋味。

老媽,謝謝妳,有妳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