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瑞屋的日常

用一張圖來代表一件事、說明一件事,這是我在課堂上老掛在嘴邊的話,傳達的是一種思考筆記方法!許多人應該都聽過,有一部份的人還學過;

『心智圖』廣泛地應用在許多企業培訓、個人學習或校內教學上,當然傳授之後的使用方法因人而異,但是最重要的留下來的部分,應該是透過繪製心智圖的過程而審慎地或是重新的思考了這件事,鉅細靡遺的拆解、深入淺出的分類,留在紙上或檔案上的就是豐碩的成果。

我很喜歡在課堂上與大家分享個人或同學的作品,因為這件事可以辦到一種,使用語言不能辦到的交流,透過手繪的心智圖可以看出一個人縝密的思緒,可以看出一個人對於妥善安排一個畫面所做的處理,或細緻、或豪邁、或草率,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有更加了解自己大腦運動的精進與否;不是只有教學才會使用上,我自己平常也愛用!

經營一個店鋪需要花費許多精神,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講的不是歷史古蹟而是胼手胝足苦心建立起的一個學習殿堂,一座潛藏在人間屬於沈澱自己的心靈廟宇,供奉的是正面的自己,是共學共好的親子關係,我們敬畏的是寬大的花花世界、崇拜的是永遠不斷學習成長的原動力。

瑞屋,我盡畢生所學所好而成的場所,裡面滿滿的是我一手打造家園時流洩出來的愛。
當然打理一個場域的日常,不是兩語三言能說懂,那麼心智圖此時此刻便發揮她美好的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