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心智圖週記_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工具書百百種,到後來可以幫助自己的除了緣份,就靠朋友引薦了。因為另外一個讀書會所認識的這本由日本著名讀心術大師所著『專注力_就是你的超能力』,我又重新認識了一次高效能學習法!所謂的高效能當然有指現代都會人時間很少、要做的事卻很多的高需求條件下,最渴望擁有的能力。

讀過了『刻意練習』知道一個專業人士在累積練習經驗的過程中必須要無比的專注!而這份專注的能力其實等同于你的『意志力』。然而,這個聽起來頗玄妙的名詞並非是要將你引導至心靈成長、心靈探索那個方向,反之卻告訴你這其實也可以靠一些簡單的習慣培養,達成刻意練習後的顯著成長。一個人只要隨時能夠進入專注的狀態,那麼在那樣的狀態之下,所有的學習都能達到最高的效率!所剩下來的時間當然就能讓主人自由運用,聽起來真是開心,不是嗎?


『人的一生不過三萬天!我們無法改變長度,但可以改變時間密度。在短時間內提升專注力,讓表現急遽增強,一次擁有時間、速度與成果。』

我個人最最好奇、也最難克服的書中章節,就是超早起。你們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