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向前行是一種態度

拿到公司營利登記證明至今將近一年,時至年終,習慣上都要來一次盤點;清點一下商品庫存、營運狀況、人際關係等等。我們這犁思文創志業尚在草創初期,一切都還在摸索當中!

一開始我們有幾個人,上班的,固定班次的,但是到了年終的時候一切回關於兩位男女主人,其原因尚待檢討不過,可以理解的是錢燒得很快~沒有豐沛金援的我們,得靠最原始的方式苟且並存活著。開源節流對瑞屋的經營來說,實踐起來非常刻骨!

尤其以招生不力這件事十足讓我們吃足苦頭~說起來其實也很正常,單憑我區區一介莽夫,只學會一招半式就想要闖蕩台灣這紊亂的補教市場,講出去人家聽了也好笑~是吧?But,我全身上下窮得只剩下勇氣啦!其他什麼都不健全~就一顆忠貞赤膽、想要儘一己之力,網羅可以被網羅的志同道合的弟兄們(姐妹們!)一起打拼,就為了走出一條我們自己的教改路。

志向遠大只是成功條件的一小環罷了,過了一年,開始進入痛苦期。入不敷出的狀況每個月按時出現在財報上,紅字毫不掩飾地映入眼簾的我的感受只有體會過的人才懂;就這樣燒了一年之後,燒剩下的還是只有忠貞赤膽!對於自己的夢想完全沒有放棄的念頭,只想著怎麼把錢搬進來,然後慢慢的花...慢慢的花。

畫面上的小朋友正在過馬路,他們跟瑞屋一樣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