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屬於我辦公桌的日常

很明顯地我不是屬於很愛乾淨的人!雖然我給女兒從小的教條其中一項是愛乾淨。但我認為那一直是、保持我源源不斷創作原動力、不停下來思考的一種『擺設』!你們相信嗎?


好吧,充其量那真的只是掩飾我懶惰的一種假象罷了;
我無法保持桌面乾淨的原因無它:懶得常常整理。平常我的Schedule常常滿出來不打緊!我要看的書、找的資料、準備的教案也會跟著滿溢,當然,有過經驗的人並無法排斥滿溢的好處,只是隨之而來的壞處__雜亂,我通常不會第一時間處理掉!

就這樣,我可以快速度的完成一件他人需要一整天完成的是、我可以立刻找到他人摸不著頭緒卻找不到的資料,我也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想出他人需要坐在喜歡的咖啡廳裡、聽著喜歡的音樂才能在美好氣氛之下完成的功課;但這樣並沒有很厲害!因為沒有講到品質。

要真正能夠又快又好!需要累積多年的經驗!這我最常掛在嘴邊了!經驗老到的人第一時間就能判斷出這件事情要怎麼抓住核心、怎麼安排作業、需要多少人力時間,還有,能帶來什麼效益!可是,這樣的經驗老道也無法保證,在這個資訊爆炸、快速變遷的世界裡,掌握先機!

所以,基於這些種種理由,反正資訊跟人一樣,每天都會變來變去的!那就姑且不整理了吧?但是眼巴巴看著堆積如山的雜物就快要淹沒我的桌面,我不禁常常幻想:要是這些東西換成新台幣...那該會有多好?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