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心智圖週記_聯想力的訓練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事多年以前的作品:聯想力的訓練。這並非一本書,而是許多談到聯想力訓練的要領總結整理;資料的來源是從一位學習全腦開發的好朋友樹德牙醫診所主治醫生陳國華醫生所提供,由於坊間很少出現這樣完全整理的書籍,特別花時間畫一張統整的心智圖作為日後參考用圖,沒想到多年以後真的派上用場!

日前在課堂上為同學解釋聯想力的訓練首重思考,平常腦袋裡的資訊或多或少過於雜亂、礙於整理需要費神、花時間思考不是一件人人都願意做的是,所以,聯想力差、想像力匱乏便成為普遍現象!要是這樣的現象從家長延伸到小朋友,從小就犯了沒有聯想力、沒有想像力,甚至缺乏做白日夢、天馬行空幻想的能力!這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




所以,基於全腦學習就是以聯想力作為基礎,我將這幅『聯想力訓練』的心智圖再次公諸於世,希望各界前輩可以給予意見,同學們當作參考,老師們也能夠拿去廣泛運用!教出富有想像力、聯想力的孩子,是我們所有師長的心願...。



KIM(Key Imaginative Method關鍵聯想記憶法)專任講師
LEnS協會心智圖、親子創意思考法首席專任講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