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職涯策略思考術

2017年七月號 哈佛商業評論雜誌第146頁,標題名為『思考你的職涯策略』引起我的注意!

主動思考,一直是創意思考術、心智圖思考、曼陀羅思考、水平思考垂直思考等等思考術的前提,最需要被抓出來要求的一個重點;任何思路脈絡只要是主動性的,通常比較會帶來行動!這一方面我還在尋求相同的論證~但事實上,有許多存在社會上的現象、你身邊的人,通盤的狀況就是如此!

喜好主動思考的人、喜歡採取行動的人,通常比較有機會成功;相信你不希望自己是另外一方的人物:被動、被人家牽著鼻子走,擁有選擇權的時候思慮太久而放棄了大好機會。

是以,你的職涯策略是什麼?有什麼策略可言?曾不曾思考過這個方向!在職場生涯之中,有沒有獲得、贏得掌聲?成就?金錢?夢想有沒有達成過?一連串的思考與問題的解答,也許就是這篇名為:“思考你的職涯策略”想要帶出來的延伸思考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