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Love to be a gardener~

打從一開始碰上這個場地,我就夢想著有一塊綠意盎然的角落,種種花草、養養植物,聽起來就是最自然、輕鬆愜意的瑞屋寫照,馬上就有很舒服的畫面映在腦海~

至於要種什麼呢,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在行!恰巧,我家巷口有一攤販專門供應種子、植物花草幼苗;開口問吧!對於許多本身無法了解的事直接開口問專家絕對是解惑的捷徑,就這樣,我亦步亦趨地搬了好多盆,從小番茄、柑橘、木瓜、楓葉、辣椒、香茅、芙蓉等等,算不上應有盡有,但我想也應該會豐盛吧!如果通通發芽茁壯的話!

然後有了種子就要有盆子!盆子的事相對好解決,特力屋、IKEA、內湖花市、建國花市等等,連續逛了幾處不但搜刮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盆子,也同時再多採購了些不同的種子!此時此刻我依然不斷地在腦海湧出將來成長之後,這個小庭院的樣貌...然而,現階段最令我興奮的、令所有同仁興奮的,就是即將面臨的植物們的成長過程。

時間一天兩天過去!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等待永遠不是件有趣的事!我不停膠水、不停施肥,找更大的盆子、換不同的土,該做的所有園丁應該做的事我沒偷懶,但就是不見發芽!心急又不能老是放臉上,只好漸漸地不再那樣關注這塊地方,將焦點移向別處。

神奇的事來了,想不到沒過幾天,小番茄的那盆冒出了兩枝小綠芽!

從這肥沃黝黑的土嚷中忽地出現兩撮綠色,非常顯眼!尤其天氣好的早晨,一進店裡就收到同事的通知:〖發芽啦!〗隨手抓起相機趕快留下倩影~這種從無到有的滋味真是耐人尋味的有趣!這也是一種生命的形式!靜默之中蘊藏著的力量、眼睛看不到的力量!常常就那麼一個晚上,這株發芽了、那株長高了,而此往後,每天都有不同來自庭院的消息,關於新生命的消息!這是瑞屋人獨有的福利,掌握小生命快報,掌握小小綠色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