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未來產業“讀後心得

通常企業主的責任與工作撇不開預測未來。當然,相關議題也受到所有企業中高階層矚目!

本書作者羅斯以前任希拉蕊柯林頓的創新顧問一職所歷練的產業know how,加上擔任歐巴馬總統任內科技、媒體及電訊顧問團隊招集人的經驗,預測未來產業...

"上一波由數為領頭的全球化與創新浪潮,幫助低勞動成本地區超過十億人口脫離貧窮;下一波,將使最先驅產業晉升主流,卻也嚴重挑戰全球中產階級得經濟地位!"
"機器人、尖端生命科技、金融程式編碼化、網路安全以及大數據!是推動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社會變遷的關鍵產業。我們如何在這一波創新浪潮中找到方向?如何適應工作本質的變化?..."

讀完本書後最大的啟發:突然有一種面對控制權這件事無所適從的感受!尤其當最新的科技來臨,你除了適應它之外,還得學習如何與他共處!反之,不是控制機器而是被機器所控制!看看街上來往人群被3C產品奴役的狀況便知。



KIM(Key Imaginative Method關鍵聯想記憶法)專任講師
LEnS協會心智圖專任講師

李悟老師 筆于瑞屋RaRa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